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王敬然

  我們整個小村莊,都是我兒童時代的樂園。

  小時候,我和村裡的夥伴賓艷、圓圓,是三個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春天,我們摘鮮花,做遊戲;秋天,我們摘蘋果,拾黃豆,拾豆秸;冬天,我們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而夏天,就更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歡樂。

  夏天,一場大雨過後,到處一片泥濘,庄稼人最討厭這樣的天氣了,可是我們卻喜歡這個時候。我們把濕泥巴在石板上拍成泥塊,中間捏成一個不透底的半圓,然後空心朝地,猛的向下一摔,只聽“啪”的一聲響,像放個大爆竹一樣,泥漿濺的滿臉都是,一個個都像個大花臉,真是樂死人了。

  天晴時,我們捉蜻蜓玩,夏天的晌午是火辣辣的,人怕熱,蜻蜓也怕熱。我們分散在三個地方,每人捉幾隻蜻蜓,玩膩了,就拿去喂小雞吃,樂的小雞你爭我搶,我們也活蹦亂跳。夜晚,皎潔的月光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我們洗了澡,坐在樹上乘涼,聽老人們講述着那動人的故事。故事中有女媧造人的神奇,后羿射日的英勇,牛郎織女的纏綿。老人們向我們訴說著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告誡我們不能傷害生靈,否則要受到嚴厲的懲罰。年幼的我們慌了神;捕捉蜻蜓,甚至還把它們給送到雞口中,算不算是扼殺生靈呢?又有什麼懲罰等待着我們呢?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呢。

  我好想回到那個幼稚並且可笑的童年,只有在那個時候才是我最開心,最天真爛漫的時候,我好想永遠都長不大。可是現在我卻長成了一個大人,父母也開始約束我了,說我現在長大了,要認真學習,將來能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希望我能金榜題名,希望我能成龍成鳳,希望我以後能幸福。

  童年過去了。幸福的童年Good—Bye!但是,每當我看到小孩子們在村裡嬉戲,玩耍,我便覺得,我又回到了幸福的童年……

  (此文作者系安徽省亳州市十河中學七(1)班學生)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選取童年時夏天摔泥巴、捉蜻蜓和聽故事的往事,展現著兒時的天真和快樂,抒發了對快樂童年的嚮往之情。四季之樂和夏日之樂相結合,有點有面;夏夜的迷人,更增添了詩情畫意。語言樸實自然。

  (教師:劉兵艦)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王敬然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