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我患有嚴重的“恐狗症”。由於生活在農村,養狗的人多,我被狗咬過好幾回。平日里,我一見到狗就小腿哆嗦,頭皮發麻,老遠就繞着走。如果“狗先生”和“狗小姐”對我叫喚兩聲,那我準會花容失色,一路狂奔,你說我可不可憐?

  昨天,我的姨媽買了一條獅毛犬。她到我家來找爸媽談點事,把那條狗也順便牽來了。那獅毛在我家不停地哼哼,好像不願意呆在屋裡,姨媽叫我牽着狗出去散散步,我又不好意思跟姨媽說我怕狗,怕她笑話我不像個男子漢。我一個勁兒向爸媽使眼色,可他們好像沒看見一樣。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牽着那條要命的狗走出門去。

  沒想到剛走出家門,那狗就衝著我叫起來,我想跑,可又怕讓姨媽發現了,只好對它好言相慰,“斯斯,親愛的斯斯,不要咬我,好不好?等一下我給你最最好吃的火腳腸。”我戰戰兢兢地牽着它一邊走一邊哄着,生怕它會給我來上一口。來到我家門前的小路上,我便從口袋裡掏出自己最心愛的火腿腸往前使勁扔出去,我閉着眼,希望這要命的傢伙離我越遠越好。

  其實“斯斯”也是蠻英俊的,白白的毛,整個身子像一個雪球,走起路來也特有氣度……正想着,忽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扯我的褲角,低頭一看,正是“斯斯”,頓時嚇得我魂飛魄散。我一路狂奔,可“斯斯”窮追不捨,我邊跑邊喊:“救命呀,狗咬人了!”那聲音要多凄慘有多凄慘,眼看要給狗追上了,我心裡一涼,完蛋了,逃不掉了。說時遲,那時快,姨媽從屋裡衝出來,伸出兩隻手同時抓住了我和“斯斯”。

  “你平時看見電視上的狗不是激動地大呼小叫的嗎?今天這是唱得哪一出啊?”

  我低着頭,紅着臉:“我,我那是‘葉公好龍’。”

  這句話引起了全家人的哄堂大笑。唉,看來我真得練一練膽子了。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