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草5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界上有些不起眼的東西,不過往往人類就是從這些得到啟發的。比如,一株嫩綠的小草。

  冰雪剛剛融化,他們就給大地母親帶來問候。在那寒冷的冬天,我無意間看到了一株小草苗被石縫給擠住,心想:大自然真兇殘,讓小草長在一個惡劣環境里。你還沒來得及看五彩繽紛的世界,就遭受困境。幾天後,我再次來到此地,看見那石縫間長着一株小草,那是一株嫩綠晶瑩的小草,我突然想起了前幾天的事。想不到它以自己的力量衝出石縫。我驚嘆萬物是多麼的神奇。一個月後,因為我沒有為它澆水,天不總是下雨,枯萎了,我特別的後悔。不過,它用自己的力量穿透了石縫,像萬物證明:“我不是最弱的!”冬天它枯萎了,春天又重新生長。這不禁讓我想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雖然它的壽命很短,但是它不管遇到什麼苦難它都會堅持不懈。它在荒無人煙的地方,抵擋着風雨,與堅固的山石鬥爭,即使是凝固的泥土,他努力往上頂。終於,他看見了五彩繽紛的世界。我愛那生命力頑強的小草,雖然它不比鮮花那樣多姿多彩,它不比大樹那樣高大粗壯。但是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我們應該像小草一樣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站起來。遇到一點挫折就要放棄。

  四年級:別樣的童年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