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打水漂900字作文

第一次打水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和爸爸一起到家後山的一個水庫去散步。

  我們來到後山的水庫,水庫中的涼亭已經被水淹沒了大半,沒有地方落腳,我們只好繞着水庫的堤岸走。

  這樣走着,實在沒有什麼意思,爸爸提議我們一起來打水漂。我十分好奇,趕緊問:“爸爸,什麼是打水漂?”爸爸解釋說,打水漂就是選好薄薄的小石頭,然後在低洼的地方,用力朝水面甩去,小石頭就會在水面上像波浪一樣地跳動。我聽完爸爸地解答,高興極了,立即找來一塊扁扁的小石頭給爸爸,讓他打給我看。

  爸爸帶我走到水庫堤岸有石頭砌的台階的地方,沿着台階,走到離水面很近的地方,擺好架勢,站穩,右手拿着小石頭,用力甩去,只見小石頭以很快的速度飛去,落在水面上,突地跳了起來,一下、兩下、三下……就像波浪一樣在水面上跳躍着,十分有趣。

  我的心痒痒地,爸爸見我這個樣子,給我找來小石子,對我說:“你來試試吧。”我興奮而又緊張地拿起爸爸給的小石頭,學起爸爸的樣子,用力把石頭甩出去,只聽得“咚”的一聲,石頭就掉進了水裡,泡子都沒有一個。我很不服氣,接着又甩了好幾個,結果和第一次沒有兩樣。我疑惑地看着爸爸,問:“爸爸,為什麼你的水漂打的那麼好,而我卻不能?”

  爸爸笑了笑,說:“做任何事情都有方法和過程。打水漂也是如此。你沒有掌握好方法與技巧,也沒有加以練習,就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能打出好的水漂,你說行嗎?”接着,爸爸給我介紹了打水漂的要點。原來打水漂一要選好薄而結實的小石頭,否則一遇到水就碎了,更不用說能打出水漂了;二要掌握好力度和方向,做到自身穩,出力乾脆,力道平穩,甩出去的方向與水面成的角度不高於45度;三要勤加練習才能熟能生巧,才能打出好的水漂。

  我聽了,似懂非懂,但是我還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拿起石頭就打,失敗了一次又一次,我還是要打。爸爸見我這麼執着的樣子,欣慰地在旁邊不停地幫我撿石子,糾正我的不足,指點我方法。我自己也冷靜了下來,心裡慢慢地揣摩。我決定再試一試,我站穩身子,握緊小石頭,平穩而乾脆地用力把水頭甩出,只見小石頭落在水上,奇迹般地彈跳了起來,一下、二下、三下!“哇”,我欣喜地跳了起來。爸爸也在旁邊為我第一次成功打起了三個水漂而一個勁地鼓掌。“我終於會了”我對着水庫大聲喊叫着。我的聲音在山谷中回蕩——會了,會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還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

  (第一實驗小學177班 艾一豐)



第一次打水漂 標籤:打水漂作文 第一次打電話作文 第一次打籃球作文 第一次打乒乓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