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幫媽媽做家務600字作文

幫媽媽做家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天,上完演寫作文課,老師給我們留了一個特殊的作業---幫大人干一次家務活,必須在感恩節前完成。

  轉眼間感恩節到了。早上,媽媽一起床,便開始忙起了沒完沒了的家務活:拖地、擦桌子、洗衣服、做飯……這時我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感恩節,讓我幫你拖地吧!”媽媽高興地說:“好呀!”接着媽媽就教我怎麼涮拖把,怎麼擰乾,怎麼拖地……滔滔不絕地講了一遍又一遍,聽得我頭都有點大了才罷休,結果在交給我拖把時還是千叮嚀萬囑咐的。

  我接過拖把就干,可不知怎的,拖把沉得像鉛塊一樣,就單從廁所里拿出來,就累得我這個小人呼呼地喘着粗氣,還要拖三個屋子,不累死才怪呢!雖然心裡這麼想着,但是已經接受了任務,還是要幹下去的。我開始按照媽媽的指點拖地,前推后拉,再前推后拉……“加油!”媽媽大喊着給我鼓勵,“再加一把勁這個屋子就拖完了。”然後用鼓勵的眼神望着筋疲力盡的我。而現在的我早已氣喘吁吁,整個身子搖搖晃晃,沒頭沒腦的就像個不倒翁,一不留神還差點和房門接個吻,哈哈哈……終於進入最後一個屋子了,我眼前就像出現了一道曙光,“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加油!”我暗自鼓勵自己。好不容易拖完了,我渾身的骨頭就像散了架一樣,馬上癱倒在床上一動不動。這時媽媽笑眯眯地走了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兒子,你真棒!”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以前,對於媽媽干那些家務活總是不以為然,而今天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才深深感受到媽媽的辛苦,以後一定為媽媽多分擔家務。

  陝西渭南富平縣莊裡陝壓小學四年級:浮萍zyj



幫媽媽做家務 標籤: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幫媽媽做飯作文 幫媽媽做事作文 我幫媽媽做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