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楊虎城烈士陵園遊記500字作文

楊虎城烈士陵園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五那天,學校組織全體四年級同學來到楊虎城烈士陵園進行祭掃活動。

  清晨,大家吃完飯後排好隊,在校門口乘車,準備前往烈士陵園。每個人的心情都十分沉重,我也不例外。一路上,車內滿是議論這次活動嘈雜的聲音。我的腦子裡滿是舉行活動時的場景。

  大約上午九點,我們來到了楊虎城烈士陵園。門口莊嚴樸素,在大門正中央,高高地插着一面五星紅旗,多麼鮮艷,多麼奪目,在微風中輕輕飄揚,那是被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一進門,在高坡上種着兩棵翠綠的松樹,就像士兵守護着犧牲的烈士。

  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手捧自製的精美小白花,胸懷對楊虎城烈士的無比崇敬,低下頭,靜靜地默哀。舒緩低沉的哀樂響起,使人心頭不禁湧上酸意,眼中含着淚花。

  聽老師介紹,楊虎城是陝西蒲城人,是一位偉大的愛國將領,與張學良將軍發起了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後來被蔣介石監禁足足有12年,最終被蔣介石下令殺害。

  幾位同學還在楊虎城紀念碑前獻了花圈,大家一起留影。

  走到楊虎城將軍的墓前,我放慢腳步,和同學一起把小白花輕輕放在墓旁。在碑前,大家恭敬地彎腰鞠躬,想楊虎城將軍表示敬意。

  作為少先隊員,我們應該不忘英雄戰士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報效祖國、服務社會。

  指導老師:晉老師



楊虎城烈士陵園遊記 標籤:烈士陵園遊記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