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的旅途上總會有些不如意的事情,有些人選擇了樂觀堅強,有些人選擇了自暴自棄,而更多的人經歷挫折卻選擇了死亡。有人的生命就像一滴清泉,清澈流去,卻再也沒人記得他;有人的生命就像是一罐蜂蜜,很甜卻會不斷地索取;而列為英雄衛士他們恍如一座高山,讓人永遠會留戀這個地方。

  是的,“生命”二字在我們眼裡就好比天上的流星,很短暫卻不懂的珍惜,生命讓有些人覺得很隨便,而有些人卻用生命來鑄就了輝煌。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就像蛋殼一樣,一碰就碎了,但正是這樣才讓我們用它來提升自己的境界,所以有人可以利用它來做有益的事,而有人卻用它做對不起國家、民族、人民的事,像司馬遷說過的那樣“人固有一死,有的重於泰山,而有的輕於鴻毛。”

  你們應該看過湖南衛視的《平民英雄》吧!講訴了在各地不起眼的幫人做大好事的英雄,印象最深的事一個老大爺救一個困在冰上的人,而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自己困進去了,最後犧牲了而他生前使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我所有的生命都是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直到我死亡,我的兒子也會接任這個使命的,我們子子孫孫都為人民服務”當時聽到這種全場潸然淚下,就連主持人也控制不主情緒。

  是的,這是一件老人家做過最好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無論是誰,只要你盡到自己該做的責任,就是對的起自己的生命。

  我想對那些好人們說:“你們很棒,你們為你們自己的生命做了有意義的事情,我希望你們能為國家、為社會、人民多做有意義的事情,就算你們只剩最後一口氣。”我想對那些專門搞破壞的破壞分子說:“你們收手吧!無論你們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總要對得起你的生命,生命是不會嫌棄它的主人。”

  生命人的一生中最絢爛的東西,它光彩奪目,但它很嚴厲,無論做了什麼錯事,他都會讓你受到最嚴厲的懲罰,沒聽過“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嗎?雖說來的報很遲,但總會來臨。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全天下的人生命有多重要。其實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你的意志力和抵抗力,關鍵還是在你里。我用一句話來結束吧:“要想生命輝煌,請做到最好,哪怕不是好,只要儘力就好。”

  四年級:520



生命的意義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