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明節500字作文

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時節寸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年的清明節是4月4日星期四,我們全家一大早就開車前往老家—潮陽谷饒去掃墓祭祖,一路上的車排成了車龍,都往墓地趕着。

  我是第一次要去掃墓,在路上我心裡總是猜測着山上的墓地到底是怎樣的很是期待,終於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的沖了上去,可是雨天的山坡路太滑了,“撲通”我摔了一個嘴啃泥。我爬了起來,媽媽看了說:“大燁,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山坡路得慢慢走的”。我聽了媽媽的話,慢慢地走着。山上有許多果樹:楊梅樹、蘋果樹、香蕉樹、橄欖樹……一顆顆小楊梅掛在樹上,有的蘋果紅得像喝了許多酒的小孩,香蕉像一隻只小船掛在樹上。空氣清鮮極了!

  走呀走,終於到了祖奶奶的墓前,我們把墓前的雜草清除乾淨后再把貢品和紙錢放到祖奶奶的墓前,點了香燭,開始祭拜了,媽媽嘴裡念念有詞的也不知在念叨着什麼,拜好了把香燭插在土裡,然後我們拿了幾根木材點火,再把紙錢放進火里去燒,最後我們點起了炮竹,磕三拜之後把東西收好回家。

  山上的祭祖人真多,到處都是錢紙和炮竹的回聲,今天的山上可真熱鬧呀!

  回家后,我全身濕淋淋的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從這次掃墓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四年級:黃大燁



清明節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