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明節所見所想600字作文

清明節所見所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節所見所想 

  平川鎮四壩小學 四年級 

  楊秋悅 

  春風陣陣,天空晴朗,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我們學校放假三天。 我爸爸領我去上墳,我們家去世的人都埋在我家的北山,那兒離我家很遠,要走很遠的路。 

  記得小時候,每年清明節的這一天,爸爸就領着我上墳去。我總是很高興去上墳,因為爸爸在墳前一燒紙錢,就管不着我了,我便到處玩,直到爸爸來找我。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去上墳不再又玩又鬧了,而是逐個逐個地觀察每一座墳。 

  準備齊祭祀物品,我迫不及待地跟隨着爸爸去上墳了。走到半路,我突然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清明要上墳呢?”於是我詢問起爸爸來,爸爸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4月5日是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可清明節還有一個習俗,清明之日不動煙火,只吃涼的食品。”爸爸頓了頓接着講道“清明節上墳一方面懷念亡故的親人,另一方面祭祀先祖,期望祖先保佑家族後人幸福健康。” 

  我看到人來人往前往上墳,扶老攜幼的情形,看着、看着,爸爸又在叫我了,過了一會,我們回到了家。感覺很累。不過,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學到了知識,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祖先的懷念和尊敬,我想一定是很有意義的.大家想必也去上墳了吧?不妨把你們上墳的過程也說說吧! 

  (指導教師:平川鎮四壩小學 任 

  霞)

清明節所見所想 標籤:所見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