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清明節600字作文

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節的習俗是豐富有趣的。我家鄉的清明節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最重要的活動,當然是掃墓了。清明節這一天,我們會來到墓前,獻上一束鮮花,燒上一些紙錢,藉以表達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和祝福,並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禱,祝福他們在天堂的那一邊能夠和我們一樣,幸福和快樂地生活着。此時,我們不禁會回憶起他們曾經和我們共同度過的那些歲月,那些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想到這些,我不禁潸然淚下。當然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更應該去瞻仰民族英雄,為共和國的烈士掃墓。如果沒有這些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不會有我們的美好未來。我們用這種方式寄託我們的哀思,繼承先烈們的遺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學習中去。青山肅立,綠水長歌,我們將永遠銘記和頌揚革命先烈的事迹,繼承先烈的遺志,將來更好地為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機。故有“清明前後,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農民伯伯在清明前後種下自己的希望,期待秋天會有好收成。人們也會紛紛栽下了一株株小樹苗,美化自己的家園,使神州大地變得更加鬱鬱蔥蔥。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春天把五彩繽紛的顏料四處潑灑,萬物復蘇,萬紫千紅。我們趁着這美好時光,帶着相機,去山上,田野踏青,尋找春天的足跡。

  清明時節,風箏也耐不住寂寞,凌空而飛,翩翩起舞,綻放於藍天,如魚得水,俯仰漫遊。小朋友們手裡拿着風箏,一個個歡呼雀躍,放飛了童心,放飛了快樂,放飛了希望。

  這就是家鄉的清明節,我們用掃墓、踏青,放風箏等各種活動來度過這個美好的節日

  五年級:姜文佳



清明節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