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一堂課7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忘的一堂課

 廣東省佛山 白燕小學四(3)班 梁穎詩

  今天,我們學校有幸請來了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為我們表演升國旗,和有關國旗知識上午講座。

  升國旗的表演開始了只聽那出旗奏樂在這莊嚴的一刻間上,顯得是那麼莊嚴。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跟着節奏,走了起來,他們是走得那麼整齊啊。開始升旗了,護衛隊的戰士的動作是那麼成熟啊,真是應了那句老話:熟能生巧啊。

  升國旗的表演結束了,接着是聽有關國旗知識的講座了。

  第一節是四年級先聽在四樓電影室,不過了一會兒,四年級的各個班都到齊了,講座就開始了,護衛隊的其中一個戰士出來演講,這位叔叔告訴我們,國旗的設計者是上海的曾連松。國旗的象徵是:紅色的那部分代表烈士們的鮮血,大星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星代表全國的各族人民。護衛隊是在太陽升起的時間升旗的,最早的時間是在4時30分,降旗就在太陽降落的時間降旗。還有,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的那一面國旗,是現在我國最大的國旗,它長5米,寬3。3米,旗杆原來的高度是22米,現在已經改為30米,分四節,上兩節高8米,下兩高7米。

  護衛隊的叔叔介紹完有關國旗的知識以後,就到下一個環節了—同學與護衛隊的叔叔進行互動。

  我剛才說的互動,就是同學問,叔叔答。剛剛一開始,所有的同學都很膽小,沒有一個人舉手,過了大約5分鐘,才有一個同學舉手,也許是這個同學為大家打響了第一炮的緣故吧,大家都紛紛舉起了自己的小手,同學們心中的疑問,護衛隊的叔叔都為大家解開了。

  無情的鈴聲,把我們心中剛剛才點燃的火熄滅了。但我還是能學到許多有關國旗的知識,這就是我在這一堂課中的收穫。啊,難忘的一堂課!

難忘的一堂課 標籤: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快樂的一堂課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