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獅子和小豬1300字作文

大獅子和小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大獅子和小豬

 湖南省長沙市 石佳沖小學四乙班 劉雨菲 在寧靜的大森林裡,突然住進了一隻壞脾氣的大獅子。它可凶了,要是誰惹它生氣了,它保證抓住你就往嘴裡送,所以大家都很怕它。

有一天,獅子發覺自己三天都沒有洗澡了,於是,它離開石洞,朝森林中最大的湖中走去。

獅子走啊走,看見了一隻小兔在津津有味地吃蘑菇。獅子大喝一聲:“死兔子,你給我過來!”

  獅子這一聲可以說是驚天動地,就在這時,森林居民們都以為發生了12級地震,小兔子倒沒什麼事,雖然沒什麼大礙,但着實把它嚇了一大跳。它打了個滾兒,竟然爬上了樹,於是,它成了世界上第一隻也是最後一隻會爬樹的兔子。

  小兔子看清是兇猛的獅子后,嚇得手腳鬆了勁,摔了個大馬趴。它掙扎地索索抖抖站了起來,用結結巴巴的聲音說:“大┈┈大王,您找我┈┈有什麼┈┈事兒啊?”獅子問:“你說我臭嗎?”兔子說:“大王啊,您┈┈您是很臭啊。”獅子說:“是嘛?你靠近點聞吧!”小兔子不知情,小心地過去了,它剛來到獅子面前,獅子就一口把它整個吞了下去,像囫圇吞棗一樣。但是,一隻小兔子還不夠它塞牙縫呢。於是,它便往前走去。

  獅子才走了一兩步,迎面走來一隻黃鼠狼,大家都知道黃鼠狼是個馬屁精,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黃鼠狼一見到大獅子就停住了腳步,一向高昂的頭也低了又低,像個溫順的僕從。

  它溫順地問獅子:“大王,又是誰惹您生氣了?”獅子說:“你說我臭不臭啊?”黃鼠狼心想它這隻老獅子又想幹什麼?這句話可是關乎到我的生命呀!乾脆奉承他幾句算了!

  於是,黃鼠狼說:“獅子大王啊,您實在是太香了,我聞都聞不夠啊!”它然後裝出陶醉的樣子,連聲說:“真香啊┈┈香死人了┈┈”

  獅子想:拍馬屁,留着沒什麼用,乾脆吃掉算了!於是,抓起它也吃掉了。

  獅子吃完了黃鼠狼,還嫌它太瘦了,突然,一隻可愛的小肥豬出現在它的眼前,它急忙跑上去,傲慢地問:“小豬,我臭嗎?”小豬思索了一陣,說:“你還不算臭呢,再吃一點松鼠小藥店里的噴香荷花藥就香了!”獅子獎了它一根棒棒糖。

  獅子剛剛聽了小豬的話,心中大喜,它連忙要小豬帶它去,它實在太不喜歡洗澡了。小豬見它的肚子一動一動的,它剛才已經親眼目睹了大獅子吃小兔子和黃鼠狼的經過,它想:“在動的一定是小兔,我記得大壞蛋吃小兔時是囫圇吞下去的,而吃黃鼠狼時是一塊塊吃下去的,那麼,小兔一定還活着!”小豬想着,突然心生一計,它把獅子帶到了松鼠小藥店,對松鼠說:“來一瓶噴香荷花藥!”小松鼠不明白,小豬就在獅子身後假裝睡覺,小松鼠明白了,馬上拿着一瓶安眠藥對笨獅子說:“大王,這就是荷花藥。”獅子連忙吃了一顆,就覺得好想睡覺,便躺在地上睡起來,小豬叫松鼠拿來一把剪刀,自己在大獅子的肚皮上嚓、嚓、嚓,幾下就把大獅子的肚皮剪開了一個大口,把小兔拉了出來。它們又齊心協力將大獅子推下了一口深深的枯井裡,才轉過身向松鼠道謝,並說出了事情的經過,松鼠對小豬非常讚賞,把小豬除掉了兩個森林惡霸的事迹四處傳揚。至於獅子和黃鼠狼嗎,是罪有應得的。

  指導教師:李虹

大獅子和小豬 標籤:蚊子和獅子作文 兔子和小袋鼠作文 獅子作文 獅子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