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志者事竟成600字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成長故事裡,最令我難忘的是一次書法比賽。

  前幾個星期,毛筆字班的老師對我們親切地說:“這幾天,全國有個‘素質’杯的毛筆字比賽,得了獎還有獎牌,大家都參加吧!”我們聽了還有獎牌,半信半疑,個個眼裡都閃着亮光。我更是躍躍欲試,心時暗自高興,想:練了那麼多年的毛筆字,一定要在這次比賽中大顯身手。從那天起,我下定決心,勤練毛筆字。在家裡,我一有空就拿起毛筆;夥伴們找我玩,我都果斷拒絕了;在興趣班裡,我虛心聽老師的指導。字寫得一個比一個好,而且還得到了老師的讚賞,心裡高興極了,想:這次比賽肯定沒問題。

  要寫作品了,我的心七上八下,像一隻小兔子一樣砰砰直跳。我拿起毛筆,讓它吸飽墨汁,拿起毛筆的手都顫抖着。筆尖慢慢地落到紙上,我所有的力氣彷彿全都用在了筆尖上。一個字終於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這個字還寫得不錯嘛。慢慢的,我的心平靜下來,不再砰砰跳了。呼,作品終於寫完了,我累得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所有的力氣好像都用完了似的。老師走來看了看,頓時眉開眼笑,說:“寫得可真不錯!”得到了老師的鼓勵,我覺得獎牌離我又近了一步。

  作品寄出去了,我憧憬着。幾個星期過去了,老師要宣布獎項了,我既緊張又激動。“陳藝晗,金獎!”當我接過這精美的獎牌和證書時,我欣喜若狂,高興得無法形容。當我戴上金牌時,心中無比自豪,這是我用了多少努力換來的呀!

  這塊金牌是我人生中第一塊獎牌,它使我明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堅持不懈,付出代價,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四年級:陳藝晗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