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人生開出樂觀的花——維吾爾印象500字作文

讓人生開出樂觀的花——維吾爾印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了《和田的維吾爾》一文,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維吾爾人長期生活在乾涸的大沙漠里,他們每天要面對的是惡劣的天氣和貧乏的生活。可是他們仍那麼的開朗、樂觀、善良、友好。這些,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讀着本文,我的腦海里不由得想到了一個人,那人就是:劉偉。也許這個名字你很陌生,但是他的故事一定會讓你很有感觸。

  劉偉是個普通的北京男孩,他的夢想很簡單:彈鋼琴。可是,不幸偏偏降臨在這個愛彈琴的男生身上。10歲時,他因不幸觸電而失去雙臂。你一定認為他不會堅持了吧?可是,這次意外讓他彈鋼琴的夢想更加堅定。他從逆境中走了出來,勤學苦練,奮發圖強。他以用腳彈琴的表演走上了《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他以對音樂的熱愛征服了無數觀眾。

  在惡劣的環境下仍笑着生活的維吾爾人,在失去雙臂的情況下仍能堅持理想的劉偉。他算得上我們的榜樣。想想他,再想想自己,真是自愧不如啊!你是否因為芝麻小的事情傷心過?你是否為了一些不順利煩惱過?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學會苦中作樂。

  劉偉說過:“我的人生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死,一種是笑着活下去。”我相信,只要放鬆心態,人人都能笑着面對人生。

  餘杭區良渚中學初一:郎丹



讓人生開出樂觀的花——維吾爾印象 標籤:維吾爾族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樂觀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