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700字作文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看到街邊身患殘疾的人們,我的內心總會充滿同情與憐憫,於是便情不自禁地想起史鐵生,想到他的母親。卡耐基的名言——“我沒有鞋,他卻沒有腳!”也總會一次比一次更清晰地縈繞於我的耳畔。

  是啊,相比之下,我是多麼的幸福!

  我擁有健康的體魄,健全的心智,最重要的是我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妹妹。我的媽媽從沒在人前數落過我的不是,每每提到我們,她總會自豪地說:我的這兩個女兒真的無可挑剔!我沒上過一天學,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寫得歪歪扭扭。可是,你瞧瞧她們寫的,多麼工整,多麼漂亮啊!再看看牆上的這些春聯、畫,也都是她倆的傑作。還有呢,這一屋子的獎狀,老師的充滿讚美的評語……她的那一番得意與自我陶醉早已征服了其他母親,回應她的是羨慕和豎然起敬!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農村婦人,我至今仍牢記着她的教誨——沒經過大人的允許不能隨便接受別人的禮物;見到長輩要問好;要好好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媽媽的“規矩”太多了,我還記得小時候和妹妹偷吃年貨被痛打一頓,我們在大聲嚎啕的時候,媽媽也在擦眼淚;我和妹妹打架,害她從樓梯上滾下來,我背罰跪了幾個小時。

  每當我犯類似的錯誤時,爸爸總會來救場。“孩子還小,別嚇壞了她。等她長到你這個歲數,肯定比你還懂事!”最喜歡老爸的這句名言,多經典啊。他一定是天使,帶給我台階下。不過今天我要表揚的可不是這一點。他也是我們姐妹倆的“保姆”。每天起床最早的肯定是他,因為要為寶貝們做豐盛的早餐,還要一一送去上學。傍晚又得按時接回家……

  真希望爸爸媽媽能夠長命百歲,讓我和妹妹長大後有足夠的時間去贍養和回報!

  北京密雲縣季庄小學四年級:劉子豪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標籤:我有一個幸福的家作文 幸福的孩子作文 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個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