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溫泉大橋600字作文

溫泉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坐落在著名的泉都石阡。為了便於老城和新城通暢無阻,於1986年修建了這座可通汽車和行人的大橋。 

  溫泉橋,不但雄偉壯觀,而且堅固,從遠處看,溫泉大橋像一條巨龍橫卧在波光粼粼的河水上,它全部用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橋大約150米長,寬25米,橋面兩旁是人行道,上面鋪着彩色方磚。大橋上來來往往的人都要站在橋上佇立觀賞美景。 

  走近橋頭,只見橋兩邊各有一對獅子守衛着。東邊一對朝着橋頭,西邊一對朝着橋尾。橋下龍川河水滾滾翻卷,奔流不息。橋欄上蹲着無數雪白的石獅,雕工細緻。它們有的玩耍繡球,有的撫摩幼仔,真是栩栩如生。至於小獅子,那就不計其數了。有的被大獅子踏於腳下,有的爬在大獅子背上,有的玩耍大獅子胸前的鈴鐺,還有的被大獅子叼着,天真稚氣,活靈活現。我不禁對家鄉的那些石匠鬼斧神工的技藝讚嘆不已。聽爸爸媽媽說:“那還是一座非常靈驗的“許願橋”,當地的學子,考試前都會去摸一摸獅子嘴裡的“寶”許下美好的願望,考完試后還要去摸摸獅子嘴裡的“寶”還願,爸爸媽媽都是摸了獅子嘴裡的“寶”考上了省外的大學。 

  人行道上共有20根燈柱,燈柱上各有三盞燈叫琵琶燈。到了晚上,琵琶燈亮在大橋的上空,,把大橋照得燈火輝煌。 

  站在人行道上,手扶着護橋欄板,往河面上看,夏天,河裡經常有嬉戲的大人和小孩,河裡不時掀起陣陣浪花。遠處樹木鬱鬱蔥蔥,形狀各異、錯落有致的房屋清晰可見。站在橋上,真令人心曠神怡。 

  我愛家鄉的溫泉大橋。我衷心祝願它青春永葆,也祝願家鄉的學子,走過“許願橋”后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

溫泉大橋 標籤:溫泉作文 泡溫泉作文 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