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名勝古迹600字作文

家鄉的名勝古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地扼贛、浙、閩、皖四省之要衝,向東對接長三角,向南承接海峽西岸經濟區,又處在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上游,既是沿海發達地區的經濟腹地,又是承東啟西的咽喉要地,也是實現上饒在江西東部崛起的橋頭堡。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名勝古迹眾多。早在唐朝就已是聞名遐邇的旅遊勝地。區域內擁有俊美秀絕的“綠色”自然風光,光輝燦爛的“紅色”革命遺址,豐富多彩的“古色”文化遺存。其中最有名的有:陸羽泉、東嶽廟、奎文塔和五桂塔、信江書院、上饒集中營舊址等。

  下面我介紹幾個我喜歡的名勝古迹。

  上饒集中營:上了年紀的中國人,對上饒集中營幾乎無人不知,一是因為它是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的產物;二是受20世紀50年代的電影《上饒集中營》以及90年代中期的八集電視連續劇《上饒集中營》的廣泛影響。聞名全國的上饒集中營是囚禁“皖南事變”中被俘的新四軍將士以及東南諸省被捕的共產黨員和愛國進步人士的人間地獄。

  陸羽泉:陸羽泉位於上饒市區茶山寺內。唐建中四年,51雖的一代茶聖陸羽泉隱居於此,在寺旁築山舍,環居種茶,鑿石引泉,世人稱為“陸羽泉”。

  東嶽廟:東嶽廟坐落在南郊的琅琊山中,周圍群山環抱,蒼松疊翠,景色優美。該廟為東嶽行祠,俗稱“東嶽廟”、“東王廟”,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信州書院坐落在上饒市區信州南岸的黃金山麓,是古代江西四大書院之一,她曾經名為曲江書院、鍾靈講院、紫陽書院,近兩百年以來一直被人們稱為信江書院。

  我愛家鄉的名勝古迹,我愛我的家鄉。

  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第五小學三年級:srhjj



家鄉的名勝古迹 標籤:名勝古迹作文 家鄉的名人作文 古迹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