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蒲公英歷險記500字作文

蒲公英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陣風吹來,蒲公英寶寶脫離了媽媽的懷抱,他帶着媽媽的囑託,開始尋找自己的理想之家。

  風姐姐把他帶到了草坪上,這裡常常有清潔工人澆水,不會讓他忍受乾旱。蒲公英找到了一處土地,準備在這裡生根發芽。這時,天空突然暗沉下來,他抬頭向上看去,只見一隻大腳踩了過來,幸虧他反映靈敏才逃過一劫。他的心怦怦亂跳,這裡太危險了,人們總是肆意踩踏草坪,一點也不安全。

  風姐姐重新把他帶到了花園裡,這裡圍起了柵欄,他可以安心生長了。正當他欣喜不已時,他聽到了一陣爭吵聲。“你只是一株野花,怎麼能和我一起生長呢?”只見嬌艷欲滴的桃花姐姐正瞪着眼睛,輕蔑地數落一株小野花。“對呀,他可真難看,絲毫沒有美感。”一旁的櫻花隨聲附和着。小野花低垂着頭,眼裡充滿了淚水。蒲公英低下頭看了看自己,他太普通了,甚至不如這朵小野花好看,他一定不會被接受的,想到這裡他感到十分傷心。

  最後,風姐姐把他帶到了一片荒野里,這裡沒有人澆水,沒有人修剪枝丫,只有風霜雨雪陪伴,只有烈日狂風相隨,可是這裡也廣闊無邊,充滿着機遇。蒲公英看着這廣闊的土地上生長着嫩綠的小草,開滿了五彩的花朵,他們都歡笑着迎接蒲公英的到來。他感到欣喜極了,他融入了這個多彩的大家庭,在這裡生根發芽,享受了和煦的春風,也承受了風雨的洗刷,最終,他開出了燦爛的花朵。



蒲公英歷險記 標籤: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