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童年的煩惱700字作文

童年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是人生的開端,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可是我們現在的孩子的童年,卻燴作了人生的百味。

  現在的孩子,哪還能無憂無慮呢?老師對成績的不滿,家長的叮囑聲,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的出現。像一個巨大而狹窄的籠子,罩在孩子們的心頭。有的拚命讀書,發奮學習,得到了老師和家長的誇讚,有的智力不足,受到老師批評,家長的斥責和打罵。童年,在孩子們的眼中開始變得暗淡無光。有了這樣的約束和限制,他們像一隻只永遠也飛不出籠子的小鳥一樣滿臉無奈,失去了童年中應有的歡樂。

  而我本來是一個優秀的學生,這幾天卻連續受到老師的批評,因為我越來越鬱悶,變得不認真學習,上課讀課文時胡亂翻書,裝模作樣心不在焉,當然會挨批了。此後,我雖然記着老師的教誨,媽媽的叮囑,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在上課時間走神。

  上課的前段時間,我的思維會跟着老師的問題轉,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的聽講,可是課堂的後段時間,心早已飛到了另一個世界,有時我會拿起書翻翻新內容,心中暗想:老師課堂上後段時間講的內容一定很簡單,不用聽了吧,反正會了。於是我便巴望着快點下課,看看課外書,或者在外面痛痛快快的玩一會兒。結果,事實正好與我的想法相反,老師最後講的是每道題的重點,這使我每次做題都有點小錯誤,而且錯的都是簡單的題,在我眼中,100分好像遠在天邊似的。

  我多麼想讓老師減少一點作業,讓我們有一點自己的生活空間但是社會正在快速發展,走向新的時代,所以,我作為一名學生,必須努力學習,不然就跟不上社會的新時代發展的步伐,從今以後,我要上課全神貫注,思維跟着老師轉,下課再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們人人都有煩惱,不過童年的煩惱是我們人生的必經之路。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曌



童年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