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牛的自述700字作文

牛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牛的自述
  章澤亮  
  今年是2009年,你知道是什麼年嗎?是我們牛的本命年。在這牛年裡,我這個屬牛的可要站出來說幾句話了。  
  從古到今,人們常常用對牛彈琴來比喻笨蛋。可為什麼要用牛呢?難道不可以用其它動物呢?你們大概沒去過奶牛場吧。在奶牛場里,聽過音樂的奶牛產的奶可多了,還說是對牛彈琴呢?  
  第二,我們是十分任勞任怨的。人們常常用蝸行牛步來比喻牛的速度慢,可你們怎麼能知道我的身上馱着多麼沉重的東西,後面的犁深深地埋在泥土裡,我還要馱着它走來走去,當然比蝸牛還要慢。再說蝸牛身上的殼也沒有我們重。另外,從前,大文豪搬家,家裡的書籍都要我們牛隊去搬,而為什麼不用豬去搬呢?因為我們搬東西放心,我們搬的時候身上的汗直流,從此便有了汗牛中棟這個成語。還有一個成語來比喻我們的力氣很大,叫什麼九牛二虎,意為九頭牛相當於兩隻虎。難道我們的力氣不夠大嗎?  
  第三,我們的膽子可很大。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們小小的牛犢都能跟老虎相提並論呢。山東的老?牛又大又肥,它的角據說可又以頂死一頭老虎呢。在鬥牛場,牛因此來說是所向無敵。  
  還有一個成語是“老牛舔犢”,更是值得一提。在一個乾旱的地區每個人每天的用水量是三千克。一天,一輛運水車過來了。突然,一頭老牛擋在了路中央,任憑司機怎麼按喇叭,倔強的老黃牛就是不離開。老黃牛的主人來了,老黃牛被打得皮開肉綻還是不走。車上的一位小戰士心痛了,就把自己的一千克水放在了牛的面前。老牛低下頭看了看水,卻朝遠處叫了幾聲。這時,從遠處跑來了一頭小牛,小牛急切地喝起水來。老牛眼裡閃着淚光,一口也沒喝,卻用頭深情地舔着小牛的身子。我想,這也是關於牛的被人們廣為美談的故事之一。  
  牛的優點不計其數,祝大家牛年吉祥快樂!   歡迎同學們投稿 ^_^

牛的自述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