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消防徵文600字作文

消防徵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消防”,每當我看着那熊熊的烈火無情地燃燒着一幢幢樓房時,我多麼想撲上去制止大火的繼續蔓延。但這可以嗎?火依舊會無情燃燒着人民辛辛苦苦用心血築成的“家園”,直到燒成灰燼,才肯善罷甘休。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大火拚命地燃燒着,自己卻無能為力。 

  然而,這些火災的根本起源,就是人類的防火意識太薄弱了,躊躇了半天,我決定了要“離家出走”!去宣傳防火的知識,不讓人類再重蹈覆轍。

   在街上,琅琳滿目的商店映入我的眼帘,我隨便走進了一家名為“狼心狗肺”食店。一走進大門,環視了一下店內的情況。店內的地方已被食客、桌子……佔得水泄不通,電線交錯……總的來說——防火意識薄弱。我看后,便向老闆走去,對他說:“老闆,你好!我是‘消防’,我粗略地看了一下,發現你店的消防隱患挺多的,希望你能修改一下。”誰知,老闆卻輕視地說:“如果我要改,早就裝修了,還等你來告訴我嗎?若你給錢我修的話,我還能考慮考慮。”我自知老闆肯定不會聽的了,便垂頭喪氣地走出這家店。

  隨後,我又走進了“善良,真誠待客”食店,雖然這家店的環境比上一家店好不了多少,但我又向店主提出了同樣的建議,而不同的是店主是欣然地接受了。 

  過了一段日子,我又再次來到這兩家店。但“狼心狗肺”食店已銷聲匿跡,聽說是被一場大火給燒毀了;而“善良,真誠待客”食店已重新裝修,並越做越大,客似雲來。店主見我,滿臉高興地走來握住我的手說:“謝謝你,你是我的恩人啊!……。” 

  我看過後,不得感嘆:接受與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得到的卻是迥乎不同的結果。 

   唉,“安全”何止值千金!我心情複雜地走了……



消防徵文 標籤:徵文作文 消防作文 消防員作文 消防知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