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童年的菜園700字作文

童年的菜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去,在我家樓下,有一大片菜地,裡面種滿了油菜。一到春天,放眼望去,一片金色,令人遐思。

以前,這裡住着幾戶人家。後來,人家都搬走了,留下了幾棟老房子和一大片撂荒了的地。春天來了,留在地下的種子們都發了芽,幾個月就長大開花了,成了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田。很快,我們有了新鄰居——蟬、螳螂、螞蟻和其它的昆蟲。時不時的,蝴蝶、蜻蜓也來串一下門,連青蛙也到了一個小池塘里定居。每天晚上,那裡的昆蟲就唱起了歌,唱起了來自大自然的聲音。

我的童年生活,大部分都是在這個菜園裡度過的。春天,我們在油菜花中嬉戲歡唱;夏天,我們到花叢中追蝴蝶,捉螞蚱;秋天,我們一起去老房子里捉迷藏,互相講鬼故事;冬天,雪花紛飛,我們就去打雪仗、堆雪人,或是尋找藏在地下的種子。每天都有新玩法,每天都有新趣事。每次到家就直接睡了,連晚飯也顧不上吃。

後來,我和朋友們都上小學了,不能經常去田地里玩。每天晚上,我都會聽到陣陣蟲鳴,不時伴隨着幾聲青蛙叫,這是它們在寂寞地歌唱嗎?少了一份危險,卻多了幾份孤獨,它們大概也和我們一樣吧?

再後來,我們都長大了,不再留戀於整天追趕着蝴蝶、螞蚱,而是忙碌於學習生活。有一天,卡車來了,建築隊來了,他們看中了這塊地,打算把它改建成幾座大樓。花被連根拔起,燒成了灰燼;大樹被運走了;池塘被填平了,老房子也全被拆除了;昆蟲、青蛙全都逃出去了,去找另一個新家;藤蔓拚命地向牆外翻,最終也沒有逃離出去。田園消失了,而我們卻冷眼相看,大概,我們的心已經沒有它的存在了吧?

每次看到那片拔地而起的樓房和殘留的雜草,我就會想起以前那段快樂的時光。我明白,事實上,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片長滿油菜花的地,因為那裡,我有童年的記憶。



童年的菜園 標籤:美麗的菜園作文 奶奶的菜園作文 奶奶家的菜園作文 熱鬧的菜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