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木偶奇遇記1100字作文

木偶奇遇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的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國王,而是一塊木頭。這並不是一段上等的木料,而是柴垛里一塊普普通通的木頭,是在冬季用來扔進爐子和小壁爐里生火和取暖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在風和日麗的一天,這塊木頭來到一位老木匠的鋪子里。這位老木匠名叫安東尼奧師傅。然而,因為老木匠的鼻子尖兒總是晶瑩光亮,紅得發紫,活像一顆熟透了的櫻桃,所以大家管他叫櫻桃師傅。櫻桃師傅剛一見到這塊木頭,就露出滿心歡喜;他高興地搓了一下手,低聲嘟囔道:“這塊木頭來得正是時候,我要用它做條小桌子腿。”他說到做到,馬上拿起一把利斧,要動手削皮,砍細。然而,當他正要砍下第一斧時,胳膊舉在空中卻不動了,因為他聽到一個很細很細的聲音哀求着說:“可別用力打我呀!”你們可以想象得到,那位善良的櫻桃師傅該驚奇成什麼樣子啦!他用迷惑不解的眼睛向房間東張西望,想看看那細小的聲音出自何方,但他沒見到任何人!他瞧了工作台下面,沒有人;他打開一直關着的柜子看,沒有人;他往盛着刨花和鋸末的筐子裡面看,也沒有人;他打開店鋪的門朝街上望了一眼,還是沒有人!那麼……“我明白了,”於是他抓抓假髮,笑着說,“看來,那個聲音是我想象出來的。我還是再來幹活兒吧。”“哎喲!你把我砍疼了!”還是那個細小的聲音抱怨着,並大聲叫起來。這次櫻桃師傅真的是呆若木雞了,嚇得眼珠子都鼓了出來,嘴巴張得大大的,舌頭伸出來直垂到下巴上,活像噴泉池子里的一尊怪物。等他剛剛又能講話時,便害怕地顫抖着身子,結結巴巴地說:“這個講話的細小聲音,到底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呢?……然而這裡沒有任何人。難道是這塊木頭,他偶然地學着孩子,又哭又發牢騷嗎?這個我可不能相信。這塊木頭就在這裡,是用來燒小壁爐的,跟別的木頭沒有什麼兩樣,是用來生火煮開一鍋菜豆的啊……那麼,難道裡面藏着什麼人嗎?如果誰藏在裡面,該着他倒霉。現在,我來收拾他!”他這麼說著,用雙手抓起那塊可憐的木頭,毫不留情地朝房間的牆上撞去。然後他平心靜氣地傾聽,看有什麼細微的抱怨聲沒有。等了兩分鐘,什麼也沒聽到;等了五分鐘,還是什麼也沒聽到;等了十分鐘,仍然是什麼也沒有!“我明白了,”於是他抓抓假髮,勉強笑笑說,“看來,那個說出‘哎喲’的細小聲音是我想象出來的!還是讓我再繼續來幹活兒吧。”因為他內心感到十分害怕,於是他試着哼出小曲來給自己壯一點膽子。這時候,他把斧子放到一邊,拿起了刨子要把木頭刨平削光;但正當他上下刨着時,又聽到那個細小的聲音笑嘻嘻地對他說:“請高抬貴手吧!你在我身上撓痒痒呢!”很遺憾,櫻桃師傅沒有堅持住,他猶如遭了雷擊,一下子昏倒了。當他重新睜開眼睛時,已經坐在了地上。他的臉似乎變了形,而一向是紫紅色的鼻子尖兒,竟也驚嚇成鐵青色了。

 三年級:2284952746

木偶奇遇記 標籤: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