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木偶奇遇記新傳800字作文

木偶奇遇記新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匠想:一根會說話的木頭能拿來幹什麼呢?“對,木偶!”說著,他就拿來雕刻刀,他剛把頭髮刻出來,頭髮就變成了金黃色;他剛把眼睛刻出來,眼球就會轉了;他剛把鼻子刻出來,鼻子就會聞味了;他剛把嘴刻出來,嘴就會說話了;他剛把手刻出來,手指就會彎曲了;他剛把腿腳刻出來,它就會走路了。從此木偶有了靈性。傑佩托非常喜歡木偶,所以收養了它為自己的兒子,並給它取名為匹諾曹。傑佩托對匹諾曹像對真正的孩子一樣細心周到地撫養匹諾曹長大。在意大利經歷了種種奇遇和冒險之後,匹諾曹學成一個好孩子。但是,過了幾年,它貪玩的天性仍不改,又逃學了,這讓老父親傑佩托很傷腦筋,怎麼才能讓這孩子學好呢?它聽別人說,中國是一個文明的東方古國,是一個禮儀之邦,於是老人決定把他送到中國來學一學。 

  第二天,老人就給皮諾曹買了去北京的機票。 

  一下飛機,小匹諾曹就對東方文明古國的首都很好奇,天安門、故宮、長城等都是意大利沒有的,它天天玩,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也吃個遍,可是沒幾天,他又覺得沒意思了。 

  一天晚上,一位好心的阿姨看見了匹諾曹孤身一人在外,便問它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匹諾曹告訴了阿姨自己的情況后,她就帶着匹諾曹來到了北京外語學校。學校很重視,校長親自會見了這個意大利小男孩,希望他好好學習,班級也開了個熱烈的歡迎會,同學們對他非常友好。老師還決定發動全班同學幫助他學漢字,學文化;讓他參加學雷鋒小組,參加第二課堂活動,讓他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大家處處關心他,愛護他,讓他感受在中國有一個溫暖的、融洽的大家庭里。從此,皮諾曹就學會約束自己,漸漸地改掉了身上的壞習氣。 

  匹諾曹開始用功起來,學習成績明顯提高,期末考試得了100分;作文常常亮相在同學們眼前;數學小競賽還在縣裡獲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一年的學習期滿了,匹諾曹就要回國了,同學們依依不捨地到機場去給他送行,這時,匹諾曹哭了,他捨不得中國,捨不得班級的同學們。 

  回國后,傑佩托好像不認識自己的兒子,兒子穿一身唐服,說話有禮貌,文質彬彬,真是換了一個人啊!

木偶奇遇記新傳 標籤: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