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壁虎500字作文

壁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壁 

  虎 

  上月在二爺爺家作客時,每到晚上開燈后不久,就有兩三隻壁虎在窗玻璃外面爬行捕食。我很好奇,但對它們又有幾分恐懼,不敢靠近。在爺爺的講解和鼓勵下,我消除顧慮貼近了窗前,連續幾晚對它們的形態、結構、顏色、活動、捕食,終於看了個清清楚楚,了解個明明白白。 

  壁虎在我們這裡都叫它“四腳蛇”,其實它不屬蛇,是蜥蜴的一種。壁虎身體背面是灰黑色,腹面是白色;頭呈三角形,口中有可分泌粘液的長舌頭;身體呈扁平條狀;尾巴呈圓錐形;四肢較短,每隻腳上有四個趾,趾上有吸盤,所以它能在陡立而光滑的牆壁甚至窗玻璃上爬行。 

  白天,它們躲藏在門窗或牆壁的縫隙里睡覺;晚上,它們就爬出來捕食。因為每到晚上,蚊子、蒼蠅、小飛蛾等小昆蟲,喜歡飛向有燈光的窗戶。因窗門是關着的,它們就在窗戶外玻璃上爬來爬去。對壁虎來說,這時正是它捕食的絕好機會。壁虎捕食時,它先是鎖定目標,然後慢慢地輕輕地靠近,當達到捕食距離時,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然伸出它附有許多粘液的長長舌頭,一下子就把獵物粘卷進了它的“虎”口嚼食起來。一晚上它可以吃掉數十隻昆蟲。 

  壁虎還有一個特殊的避敵本領,那就是它的尾巴。當被敵人追趕的緊急時刻,它會突然斷掉自己的尾巴來麻痹敵人。在敵人捕食它的尾巴時,它就趁機逃之夭夭。過不了多久,它斷掉的尾巴又會重新長出來。 

  壁虎是有益的小動物,我們應該保護它,而不要去傷害它。

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