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文明在身邊300字作文

文明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天的一大早,我拉着媽媽去超市買零食。我歡快地在人行道上一蹦一跳,媽媽囑咐我:看着點腳下,別摔跤啦!我停了下來,低着頭往前走。突然我發現人行道上有一排特別的地磚,上面有些凸起。我好奇地問媽媽:這些地磚為什麼不是平的?媽媽告訴我這是盲道,是方便盲人行走的。我聽了高興的說:“讓我也來試試吧!”於是我閉上眼睛,一步一步慢慢往前移。走了沒多久,就被媽媽拉住啦。我睜眼一看,盲道上停着幾輛電瓶車自行車,等客人的三輪車也直接停在盲道上,前面不遠有個報刊亭居然就建在盲道上,真是沒有公德心啊!盲道是盲人的專用通道,亂占盲道是不文明的行為,不僅會給盲人行走帶來行走不便,而且很有可能會給盲人帶來傷害。我們應該制止這種不文明的行為。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與不文明之間僅僅是咫尺之遙。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有文明道德的公民!

  三年級:范芊芊



文明在身邊 標籤:文明在我身邊作文 文明在我心中作文 文明在我心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