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玻璃翠600字作文

玻璃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玻璃翠

 河北省泊頭 泊頭市交河鎮小學72班 王蓓蓓

  我姥姥家有一盆美麗的花,這位“嬌小姐”的名字叫玻璃翠。它是我的“掌上明珠”。

  冬天過去,春天來臨。玻璃翠好像剛剛蘇醒一般,伸展着長長的枝條,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嫩綠的葉子小巧玲瓏,形狀像沒有成熟的桃子,葉子上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像美麗的珍珠似的。

  一眨眼夏天到了,玻璃翠開出了豆粒兒大的粉紅色小花,花朵嬌美芬芳,再配上碧綠的葉子、長長的枝條,真令人陶醉啊!從遠處望去,它彷彿是一件用上等翡翠雕刻成的精美的藝術品。花朵、葉子上水珠滾動,顯得更加晶瑩剔透。

  秋天,玻璃翠的花朵落了,實在令人惋惜。不過花謝了的地方長出了“小包”,我摘下一個看了看,“小包”在表面看是圓的,可倒過來卻成了五角星,真奇怪!我把“小包”全部摘下來,一個一個剝開,裡面全是小黑粒兒,比芝麻還小哩!原來這就是玻璃翠的籽兒呀!我把它們一個個撒在花盆裡,等待春天來臨,它們發芽、開花。

  冬天,玻璃翠好像睡著了,葉子、枝條都枯黃了,但我仍然給它澆水。因為我知道,春天來臨,它還會發芽、開花。

  玻璃翠,我愛你!

  指導教師:於文靜

小作者觀察仔細,描寫具體生動,用詞準確,寫出了“玻璃翠”的枝條、葉子、花朵的美麗及生命力頑強的特點。

玻璃翠 標籤: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 玻璃杯作文 玻璃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