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人生的磨鍊400字作文

人生的磨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喜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更愛那個勇敢、堅強的保爾。

  在神甫的發麵粉里撒煙灰,是他的憤怒;看見堂倌們對女工的肆虐,是他的仇恨;保爾偷槍,是他的大膽;他和冬妮亞的愛戀,是他的青春激情;他幫助朱赫來逃脫;是他的勇感。年輕的保爾增恨有錢有勢的人,他們對窮苦人民的輕蔑、壓迫,使他愈發渴望和平,毅然參加紅軍,成了一位孟爾什維克。生死一次次的降臨,保爾頑強的生命力使他從死亡線上掙扎了回來。然而厄運並沒有消失,保爾最終全身癱瘓,但沉重的打擊沒有磨滅他的激情,他重新開始寫了一部小說,成功出版。

  人生是一條崎嶇的路,路旁有荊棘有鮮花,有人會多點陽光,有人會多點寒雨,可是誰沒有悲歡離合,保爾也曾想過自殺,槍口對着自己,他放棄了,選擇用寫作繼續革命事業。這是一種生命的延續,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心中的宿願。

  剛鐵經過高壓煅燒、敲打、冷卻,形成鋼鐵,這恰似一個人生的藍圖,經過風雨,才見彩紅。 

 



人生的磨鍊 標籤:磨鍊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