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書包里的爭吵600字作文

書包里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包有三個好朋友,分別是文具盒、尺子、鋼筆。它們齊心協力為小主人服務,日子過得很舒心。

  有一天,小主人參加書畫大賽,鋼筆大顯身手,它在紙上揮動幾下,一幅美麗的畫就畫好了。小主人還得了第一名呢!比賽結束后,它回到夥伴那裡,鋼筆還在回憶剛才那緊張的比賽。尺子在一旁看着它那得意的樣子,一股無名之火油然升起。它輕蔑地說:“哼,有什麼了不起,你有什麼本事,那都是主人的功勞。”鋼筆一聽憤怒了,大聲說:“誰?誰在說我沒本事?”“我,尺子。沒有我,你畫直線時能畫得筆直嗎?可是每次比賽總是讓你當代表,太不公平了。”“什麼?不公平?沒有我,主人能得獎嗎?還是我的功勞大!”它倆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起來,越說越氣。最後,鋼筆說:“以後,沒有你,我照樣能替主人做事!”尺子不甘示弱地說:“離開你,我也能為主人服務得更好。”

  第二天,上數學課時要畫一條線段,鋼筆沒有尺子的幫忙,畫得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小主人因為作業里畫的線段變成了曲線,而挨了老師的批評,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就把這一切發泄到鋼筆身上,鋼筆感覺委屈極了。

  文具盒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它和藹可親地說:“鋼筆、尺子,你們兩個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缺一不可,只有團結互助,和睦相處才能為小主人服務好,也才能體現你們兩個的價值。”尺子和鋼筆聽了,慚愧極了,它們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恢復了友誼……

  從此,書包里再也沒有了爭吵聲……

  河南省安陽市豆腐營小學三年級:段驍倍



書包里的爭吵 標籤:書包里的爭吵作文 書包里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筆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