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樹漂流記500字作文

小樹漂流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久以前,一顆小樹和一棵大樹在一片樹林里生活着。一天,有一位樵夫拿着一把斧頭把這一顆大樹砍了,裝在卡車裡,另一旁的小樹好奇的問:“人把你鋸下來幹什麼呢?”。大樹還沒回答就被卡車運走了,所以,小樹一直不知道人們把大樹鋸下來幹什麼?

  幾年之後一個春天,小樹已經變成了大樹,那個人又把“小樹”鋸下來,裝在卡車裡,但是在運走的途中,小樹無意間掉進了水裡,於是他就順水漂流,從小溪流入大海,仍舊在漂,開始了他的航海旅程。

  有一天,他忽然看見一艘商船碰到了暗礁,漏水了。忙向商船漂去,正巧,船長那裡有修船工具,但沒有修船材料,看到一塊大木頭迎面漂來,趕緊命令水手們下去攔住木頭。水手們把木頭抬上來以後,用木頭來補大船,補好后,就把剩下的木材扔進了船艙。

  後來,商船駛到了好望角,又遇上了風暴,雖然他們努力營救,但還是逃不過悲慘的命運,大船沉沒了。船長和六十名水手全部喪生,小樹也被分成了兩半,繼續着他的旅程,最後,他被巨大的海浪衝到了岸邊,正巧,有一位木匠把他拿回了家,做成了一匹精緻的木馬。賣到了一位富人家裡,在富人家裡,小樹認識了很多木頭玩具,他們相互促進,相互學習,小樹也明白了人們把樹鋸下來幹什麼了。



小樹漂流記 標籤: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