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桂花樹600字作文

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桂花樹 

  徐勝楠、 

  家門前,種了九棵桂花樹。春天,綠芽萌發;夏天,綠樹成蔭;秋天,十里飄香;冬天,樹葉脫落。桂花樹的樹榦是那麼粗,好像一根根大柱子。大大的樹榦撐起巨大的樹冠,活像一把張開的綠傘。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桂花樹也不甘落後。瞧!嫩葉叢樹枝中探出了腦袋,似乎在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桂花樹的葉子很獨特,剛生長出來的葉子和月季花、爬山虎剛長出的樣子是一樣的,全是紅色的,就像剛出生的新兒。漸漸地,葉子變成了嫩綠色,時間久了,葉子則變成了墨綠色,邊緣還有小齒。 

  桂花樹上最具有特色的東西,不用猜,非桂花莫屬了。每當秋高氣爽,微風習習的時候,桂花盛開了,桂花的花朵很小,這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是由四片花瓣組成的,四片花瓣的中間,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黃色花蕊。從花蕊中散發出一縷縷沁人心脾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幾朵芬芳撲鼻的小花構成一叢叢一簇簇的花球長在花枝上,藏在葉叢中。遠遠望去,點綴在綠色中的黃色小花,就像星星在向我們眨眼睛。 

  桂花雖然小,但是作用卻很大。它可以製成許多美味的佳肴,例如:桂花餅、桂花糕……甚至還有桂花蜜。細膩的桂花餅不吃不知道,一吃還想要;獨特的桂花糕吃起來“芬芳入嘴”;精緻的桂花蜜更是醇香濃郁。桂花還可以製成錦囊。晚上睡覺前,放在枕頭旁邊,聞着濃厚的香氣,進入那甜美的夢鄉。 

  八月丹桂十里香。桂花,江山市的市花,果然當之無愧啊!

桂花樹 標籤:桂花樹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櫻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