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桂花樹600字作文

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樹。桂花樹不算高大,枝子上長着茂密的綠油油的葉子。在這些綠葉之中還有一簇簇金黃的桂花。每一朵桂花都有五片花瓣,在五片花瓣中間還有一個嫩黃色的花蕊,每一朵桂花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愛!我摘下一小簇桂花,放在手心,用鼻子靠近桂花輕輕嗅了一下,頓時,一陣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我摘了一些桂花放在書本和房間里,走進房間就可以聞到陣陣清香,翻開書本,香氣伴着我度過一段特別美好的時光。

  桂花樹四季常綠,秋季開花。桂花晒乾后,可以泡茶,泡出來的茶香氣四溢,更別提喝起來的感覺了。桂花還可以用來做桂花糕八月桂花遍地開,桂花開放幸福來。

  八月桂花遍地開,桂花開放幸福來。每年中秋月明,天清露冷,庭前屋后、廣場、公園綠地的片片桂花盛開了,在空氣中浸潤着甜甜的桂花香味,冷露、月色、花香,最能激發情思,給人以無窮的遐想。 

  農曆八月,古稱桂月,此月是賞桂的最佳時期,又是賞月的最佳月份。中國的桂花,中秋的明月,自古就和我國人民的文化生活聯繫在一起。許多詩人吟詩填詞來描繪它、頌揚它,甚至把它加以神化,嫦娥奔月等月宮系列神話,月中的宮殿,宮中的仙境,已成為歷代膾炙人口的美談,也正是桂花把它們聯繫在一起。桂樹竟成了“仙樹”。宋代韓子蒼詩:“月中有客曾分種,世上無花敢斗香”。李清照稱桂花樹“自是花中第一流”。近代,經群眾性評選,桂樹一躍登上10大名花的寶座。

  家鄉的桂花樹陪伴我成長,是我最好的朋友!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桂花樹 標籤:桂花樹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櫻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