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桂花樹600字作文

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喜歡榮華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月季,有人喜歡紅如火的玫瑰,而我卻喜歡那平凡的桂花樹。 

  這些桂花樹的模樣千姿態百態。遠遠望去,有的三棵擠在一起,像三個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有的兩棵坐在一塊,像一對雙胞胎姐妹,有的只有一棵孤單地坐在那兒,默默無語。桂花樹個頭不高,形狀像一把鐵扇公主的芭蕉扇,葉子有的是深綠色,有的淺綠,還有的是翠綠色的呢!一陣微風拂過,一樹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就像樹叢中翩翩起舞的綠仙子! 

  桂花樹的樹枝是從離地面很近的樹榦處開始分叉的,每根樹枝都很細,在每根樹枝的上面又會分出更細的樹枝來,在樹枝的頂端長着一片片的樹葉,有的像小船,有的像月牙,還有的則像一輪圓圓的太陽。那些翠綠色的葉子,捏起來非常嬌嫩,像剛長出來的新葉子一樣,有的葉子是綠色的,捏起來較硬些,細心摸摸葉子的邊緣,你會感覺到有一排刺,這些刺一順朝下,真像課本里蟋蟀的兩條後腿的那兩排鋸,那些深綠色的葉子,它上面淺綠色的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那周邊的鋸則更是一目了然。 

  到了每年八月的時候,兩片葉子的中間就生了一個個的“黃寶寶”,那“黃寶寶”就是桂花。桂花樹的花一簇一簇的,在樹枝的頂端欣然怒放,真是應了那句“八月丹桂滿枝黃”。細心的觀察這些桂花,你會驚奇的發現,桂花不是五片花瓣,而是四片花瓣,純黃色的花蕊在花瓣的中間傲然挺立。一陣涼爽的秋風吹來,送來縷縷清香!我不由自主地說:“啊!真香啊!” 

  桂花樹為秋天獻上美麗的花兒,為秋天送來溫馨的花香,所以我喜歡桂花樹。

桂花樹 標籤:桂花樹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櫻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