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雞蛋歷險記600字作文

雞蛋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突然,一個小男孩大搖大擺地走上來,拿起我使勁地捏。“唉!可別捏我呀!我只要輕輕一捏就碎。我的媽呀!我就要這樣光榮犧牲,真不值得。”奇怪的是我卻沒有碎。我爺爺不是說我們雞蛋只要輕輕一碰就碎嗎?怎麼我不會碎呢?我可真有點搞不清楚。 

  接下來一個女中豪傑走了上來。她首先用一隻手捏不碎,就用兩隻手捏。可我還是安然無恙。現在我還真有點自豪、驕傲的感覺。可是,我又有點擔心,等一會兒會不會還有人上來捏我?我會不會碎?我擔心極了,心裡像揣着一隻小兔似的“怦怦”直跳。 

  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有一個虎頭虎腦的男孩跑上來。只見他胸有成竹地跑上來,說什麼要捏碎我易如反掌,簡直像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他拿起我使勁的捏,眼看一隻手捏不碎,就用兩隻手捏。只見他嚙牙咧嘴,使出吃奶的力氣,臉漲得通紅,也沒捏碎我。我還是完好無損。 

  難道我身上有魔力?誰捏都捏不碎。就算大力士上來我也碎不了。 

  就在這時,主人的老師走進了教室,看到這一幕場景。等同學們都坐好后,微笑地問她的學生們:“你們知道雞蛋為什麼捏不碎?”一位女同學說:“我知道拱橋是按照雞蛋的原理設計的。”“那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那女生搖了搖頭。同學們抓耳撓腮也想不出來。“那我告訴你們。雞蛋是薄殼結構,受力時分佈均勻,所以不易捏碎,現在你們知道了吧!” 

  原來如此,我那薄薄的外衣還真有魔力呢!俗話說得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說不定我以後還真有享不完的福分!

雞蛋歷險記 標籤:雞蛋歷險記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松鼠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