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當我第一次翻開那本書,便被它深深感動了,不僅是優美精彩的語段吸引了我。而是那份堅強的信念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心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名著,敘述了一位失去視、聽、語言能力的人,生活在一個沒有光明,沒有交流的世界中。但任何挫折都沒有讓她走進絕望境界,反而更令她奮發圖強。 

  小時候,她已經不能正常地學習,玩耍,不能看到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不能享受大自然的樂趣。但在困難面前,她沒有低頭,沒有絕望,而是堅強不屈地生活着。憑着這份永不言敗的信念,在安妮.沙莉文老師溫暖的懷抱下,她成為了一名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還被評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更令我驚呀的是__她獲得了哈佛大學的博士學位!一位喪失了視、聽、語言能力的人,是怎麼步入世界第一學府的呢?是她永不向困難屈服,低頭的精神,她就是本書主人公——海倫.凱勒。 

  記得一位名人說過:“海倫.凱勒的身體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靈無比自由,海倫的眼睛失去了自由,不能在五彩繽紛的環境中生活”,海倫的身體失去了自由,不能在天空中飛翔……但她還為殘疾人四處籌款,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正由於她這份天使般的心靈。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海倫一樣身殘志堅的人:如下半身癱瘓的張海迪笑對人生。雙耳失聰的貝多芬創造了月光曲。等等…….. 

  也許你的命運很核糟糕,但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就可以改變命運。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