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一個讓人沉思的題目。聽了以後,不免會有很多問題。這是一位盲人嗎?她叫什麼名字?給她三天光明她又會去做什麼呢?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會浮進你的腦海。我無法回答你們,因為在書中的每篇文章都給我留下了說不出來的感受。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找到了答案。

  小時候的海倫凱勒(就是作者),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多月大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總之,他比一般的孩子都要乖得多,也聰明得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了太早了。在一個充滿知更鳥和百靈鳥的悅耳歌聲中,也正是在百花盛開的春天,在一場高燒之後,海倫凱勒永遠地失去了聽力和視力,隨之而來的使她又不能說話了。這三樣東西,是人生中必要而且不能缺少的,如果失去了這三樣,對一位正常人來說就等於像折斷翅膀的小鳥一樣再也飛不到高高的藍天。

  假如你是海倫凱勒,給你三天的時間,你又會去做什麼事情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會活不下去的。再大的鼓勵,也照不亮我那顆又黑、又暗、又冷、又濕的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樣活着還不如死了,還是早一點結束算了。然而,海倫凱勒的做法和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她一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夏、秋、冬,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的黑暗、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而正是這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子,竟然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成就啊!

  我想,一位這樣的盲人女孩都能做到,為什麼我就不能做到呢?來吧!大家一起和我加油吧,做一個像海倫凱勒一樣偉大的人吧!

  北京市北外附屬外國語學校三年級:宋金格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