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小烏龜700字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愛的小烏龜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韋末寒 

  聽說舅婆婆家有一隻已經餵養很多年、是我年齡三倍的“烏龜精”,我非常好奇,死纏硬磨着要爸爸帶我去看看。

  終於見到烏龜了,我心情格外高興,只見這隻小烏龜真可愛,圓圓的腦袋上有一雙烏黑的小眼睛,呵呵,那眼睛似乎只有綠豆般大小,別小看只小眼睛,可靈啦,一個丁點兒大的小蜉蟲子從它面前爬過,我還沒看清楚,就被它美食了。 

  小烏龜的背上背着一個“鎧甲”--------殼,那殼與從不同,淺黃的,上面有好些“方格”,方格里還有淡淡的花紋。我用手觸摸它的殼,它的頭和爪子立即縮進了殼裡,尾巴也折了進去,變成了一個“小石頭”。爸爸告訴我這個殼就是烏龜的家,當它感覺到危險時,全身就縮進了殼裡來保護自己。 

  我趁機把它拿出來,它放在地上。嘿嘿,它的頭、四腳迅速伸出來,環顧一番,見沒有什麼動靜,飛快的向前爬着,這和我以前想象中的烏龜爬行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這時,它的膽子大了,一點不怕人,我用手逗它,它就跟着我手來來回回爬。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感到很奇怪,就問舅婆婆:“小烏龜怎麼不怕我呀?”舅婆婆笑笑說:“這隻小烏龜我們養了三十年,它已經通人性啦,和我們是好朋友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和小烏龜玩了一個下午了。爸爸催我回家,我真捨不得,我好想把小烏龜帶回家,舅婆婆看出了我的心事,說“小寒啊,你要什麼都可以,這烏龜殼不能給你,它是金龜,是我的寶貝啊。” 

  是啊,人不能自私,不能奪人所愛啊。我對小烏龜說:“小烏龜,我要回家了,我以後還會再來看你的。” 

  舅婆婆笑了,我也笑了。 

  指導老師

  鄭士堯

可愛的小烏龜 標籤: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 喜歡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