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童年,純真的念900字作文

童年,純真的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門前的李子樹旁,有一個小水塘,不知怎的,爺爺突然找來一個小抽水機,說是要把池塘里的水抽干,把魚都撈上來。一聽有魚,我可來了勁兒,吵着要捉魚回去煮着吃,爺爺笑着,點了點頭。 

  一大早,爺爺和哥哥便把小抽水機放在池塘里,我站在池塘邊卡耐不住了,沒站多久便自顧自地出去玩了。 

  夕陽西下,一切都靜極了,呵,記得那晚,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漸漸的,天亮了。 

  一大早,家裡便忙開了。媽媽、嬸嬸忙着做早飯;奶奶出去買菜了;哥哥把抽水機那長長的電線收拾好,不知道藏哪裡去了;爸爸更是“全副武裝”,穿上了長靴,上半身套着叔叔的“軍衣”,遠遠一看,真逗! 

  開始捉魚了,爸爸交給我一個大水桶,讓我站在平地上撿他丟上來的魚,然後自顧自地下水了。“一條,兩條,三條……” 

  我一邊裝模作樣地數着魚,可是心裡卻沒這麼老實了。“有了,就這樣!”我在心裡默默說著,望了望爸爸剛丟上來的一條大魚……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它跟前,剛抓穩,便雙手向前一拋,然後整個人向前一躍,成功地和魚一起跳進了池塘里,只可憐了那條魚,已經被我踩得不成“魚樣”了。爸爸立刻心領神會,沖我叫了一聲:“嗨,小淘氣包!” 

  我可不願令爸爸小瞧我,理了理袖子,便幹了起來。唉,都怪水塘邊的水草太多了,魚總是被我窮追到哪裡后溜之大吉。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嘛,我為自己打了打氣。嗯,這條魚不錯。我心想着,又瞄準了一條魚,這魚可真大呀,看這個樣就知道好吃。我立刻屏住了呼吸,悄悄走了過去,用網子一撲,沒想到還真撲着了。我得意洋洋地向爸爸吹噓了一番,剛想把魚弄上岸,才發現,魚已經跑了,天哪,這是第N邊失敗了,失敗都快成為成功的祖母了。 

  我可不甘心到手的“戰利品”溜走,到嘴的“肥肉”跑了。於是,我窮追猛趕,眼看它又要到那“水草地帶”了,我當然知道,到了那裡的魚就甭想再捉住了,於是,猛地向前一撲,不但撲了個空,還摔了個“嘴啃泥”,唉,真是到現在才知道,泥是什麼滋味呀!我仍不肯就此罷休,一番激烈的“打鬥”后,大魚總算“投降”了,而我也為此差點虛脫。 

  晚上,廚房裡飄來陣陣魚香味,過往的路人無不為之一振,總會把頭伸進廚房,那模樣真是能用“垂涎三尺”來形容。

童年,純真的念 標籤:純真的友誼作文 純真的愛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純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