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300字作文

文具盒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一個漂亮的文具盒裡,住着一支鉛筆、一塊橡皮和一個鉛筆刀。 

  有一天,文具盒裡發出了吵吵鬧鬧的聲音。原來是鉛筆、橡皮和鉛筆刀吵了起來。 

  鉛筆說:“我的功勞最大。你們看,本子上的所有字全都是我寫的!” 

  “你寫錯了字,沒有我能行嗎?你的功勞沒有我大!”橡皮不服氣地說。 

  “我比你們倆的功勞都大。如果鉛筆斷了,只能來找我。”鉛筆刀停頓了一下,繼續說:“如果不是我削,鉛筆就沒法再用了。這樣,橡皮也就該下崗了。” 

  這時候,文具盒說話了:“孩子們,‘三人行,必有我師’,你們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你們要學會發現別人身上的長處,並且學習這些長處,這樣才能取長補短,學以致用。” 

  文具們聽完后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以後,它們再也沒有吵過架。

文具盒裡的故事 標籤:文具盒裡的故事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