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假如我是魚700字作文

假如我是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漂亮的金魚。我長着兩隻園溜溜的大眼睛,尾巴在身後甩來甩去,向綵綢一樣。我還戴着一頂大紅帽子,穿着一條花裙子,在溪中盡情歡跳,像紅霞在飄動一樣。

  我是一條金魚,生活在小溪里的金魚,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可生活總不是長久的,有一天,一個調皮的男孩把我裝進了一個空塑料瓶里,幾天後,有把我放入了一條大江,這條大江,就是長江。

  我由我的家鄉小溪,轉入了這座大城市長江,這裡有許多的魚兒,我雖然在這兒生活得也自由自在,可卻一點也不快樂。這裡,沒有我家鄉的清,沒有我家鄉的翠,沒有我家鄉的美,這裡有的,只是那汽車排放出的“新鮮”空氣,只是那被工廠排放出的“清涼”河水……

  我記得曾經媽媽說過:長江是雄偉的,他記載着中華五千年的歷史。藍色的天,白色的水,翠綠的山,水田相接,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水,只是一片朦朧而美麗的景象。可看看現在的長江,上面漂浮着泡沫、空坪、紙屑……再看看天空,不說說是碧藍的天空,就是雪白的雲朵也寥寥無幾。朋友們,你們何曾想過造成這一景象的是誰?其實他們都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那些可惡的人類!他們每天都排放出大量的有毒氣體??二氧化碳,排放出N多污水,而這些,都流入了江河,融入了新鮮空氣。他們每天都再說保護環境,可現在,不但沒能保護環境,保護自己,反而破壞了環境,傷害了自己,即沒能利人,也沒能利己。

  哎,人類可真會自作自受呀!

  我是一條金魚,一條由我的家鄉,進入一個大都市長江的金魚,我由衷的向這個大都市裡的人們說:“請保護環境吧!請保護自然吧!請保護你們自己吧!為了我們大家的生命,請珍惜吧!”

  假如,我是一條魚,一條美麗的金魚,我定會讓那些人類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保護這個美麗的大自然的。

  廣東惠州長湖苑小學三年級:張熙鳳



假如我是魚 標籤:我是魚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假如我是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