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如果我是魚1200字作文

如果我是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魚說:“你看不見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受得到你在流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 

魚在哭泣,但她有水的安慰,我在哭泣,卻又有誰的安慰呢? 

魚對水說過:“一輩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遺憾。” 

水回答說:“一輩子不能打消你這個念頭,是我最大的失敗。” 

魚很遺憾,讓水覺得自己很失敗,我很遺憾,卻又有誰覺得失敗呢 ? 

我的父母,他們已是對我漠然。他們知道我的情況。我——只是一個鬼使神差考進重點中學的一個差生,孤獨的站在尖尖的塔頂上,困難的呼吸着。他們於我已忽略不計,我於他們更是忽略不計。我下面有小妹,唱歌跳舞樣樣行,每次考試全校第一,呲吒風雲,在他們眼中,那是一棵可以栽培的秧苗。 

我一個人住在一條偏遠的小街上,經常一個人靜靜的聽風吹過的聲音,彷彿在唱着我寂寞的獨白。我不知道,那個孤獨的代名詞,什麼時候才能從我字典里遠去。害怕天黑的時候,偽裝的堅強會全部在一瞬間釋放開來,灰飛煙滅。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害怕孤獨。 

但如果我是一條魚,我的生活一定不會再像這樣的乏味,不會再這樣孤獨。如果水是養育了我的天堂,那水面就是我遊戲的樂園。如果溫柔的碧波是養大我的父母,那洶湧的波濤則是教會我生存的嚴師。 那是多麼有趣的生活啊! 

所以,我想做一條魚,沒有塵世間的煩惱,不用時時刻刻都想着明天有數學測驗後天還有月考,不用去面對那一張張試卷是可憐巴巴的一點點分數。  

我曾經反覆的問過自己,為什麼我總是得不到一個知心的朋友,也許,這一切都是因為我EQ、IQ太低……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一輩子都這麼孤單,天空越……” 

——劉若英《孤單一輩子》 

劉若英低沉的嗓音依舊唱着,唱出了我的心聲。 

如果魚哪一天對水說:我很寂寞,因為一輩子我只能呆在水中。 

水的回答一定會是:我知道,因為我的心裡裝着你的寂寞。 

為什麼每次都是魚在問水在答,那是因為,魚要的只是一個承諾,一個讓她一生都不會孤獨的承諾。 

所以,我想做一條魚,一條無憂無慮生活在水裡的魚,即使我再孤單,但也總有溫柔的水的陪伴,我不會孤單;我但願我是一條魚,一條自由穿梭在水裡的魚,即使我再無聊,水也會在我身邊,為我解悶。如果我是魚,那我肯定是快樂的,不會感覺到憂鬱,也不會感覺到孤單。 

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做着這個夢,這個等到下輩子才能讓我去實現的夢。我孤獨依舊,在這世上,我也依舊來去匆匆,如一個過客一般。 

如果沒有魚,那水裡又會剩些什麼呢?同樣的道理,如果沒有水,那又會有魚么? 

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它們彼此相互依賴,一旦有一天,魚離開了水,水離開了魚,那魚便失去了生命,水便也會失去它原有的光澤。 

佛說,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進生的擦間而過。那魚和水前生回眸了多少次呢?總之應該很多很多次吧。 

當我寫完這些東西的時候,陽光流進屋來,照在了我身上。微風輕輕吹拂着我,彷彿吹拂着深深的茂密的草叢。美妙的音樂瀰漫著整間屋子,就像一顆石子落進靜水裡,激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這一切,讓我惆悵的心情頓時舒展開來。

如果我是魚 標籤:我是魚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