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今年我有“福”500字作文

今年我有“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盼啊盼啊!新年終於到了。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全家早早就起了床。 

  按照過年的習俗,我們先放了炮,就準備開始吃餃子。我剛端起碗,只見媽媽神秘地對我和哥哥說:“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在餃子里包的有硬幣,誰要是吃到了,誰今年就有福氣!”我和哥哥聽了有點半信半疑:“你是不是騙我們的?”“真的!”媽媽很認真地說。 

  開始吃餃子了,我夾起一個,一小口一小口很小心地吃着,生怕硬幣“跑”了。可是這枚硬幣好象故意跟我捉迷藏,我咬一口,看看沒有,再咬一口,看看還是沒有!第一個餃子都快吃完了,還是不見硬幣的影子,我乾脆一口把剩下的餃子吞進了嘴裡。我和哥哥半碗餃子都下肚了,可還是沒吃到硬幣。爸爸媽媽看着我們的吃相,不由得哈哈大笑,而我此時都有些失去信心了,心想:“媽媽莫不是哄着我們多吃些飯吧?”想到這兒,我又夾起一個餃子,張開大嘴,就是一口。“哎喲!”一個硬東西一下子咯住了我的牙,我吐出來一看,是一枚硬幣。“我吃到了,我吃到了”!我欣喜若狂地喊着。媽媽笑呵呵地說:“好,你今年一定有福氣”!不一會兒,哥哥也吃到了一枚,我們全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新年氣氛當中。 

  我心裡清楚,媽媽說我們今年有“福”,是對我和哥哥的美好的希望和祝願,而這“福氣”還要靠我們自己好好表現,努力爭取。 

  ? 

  指導老師宋獻存

今年我有“福” 標籤:“幸福”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今年的作文 今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