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精靈小妹(4)1600字作文

精靈小妹(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4)新同學的光臨 

  上語文課上,李校長帶着一位穿着鮮艷的女生走了進來,我們吃了一驚,開學都三四個月了,現在轉學……太晚了點吧!再仔細打量她:白凈柔嫩、白裡透紅的瓜子臉顯得俏麗動人又不失文靜,潔凈的臉膛像一朵白雲;雲里透出陽光,光閃閃、喜滋滋,充溢着青春的活力;那雙帶着稚氣的水汪汪的丹鳳眼多美啊!長睫毛,雙眼皮,閃亮的眼珠,就像兩顆水晶紫葡萄,就像兩顆星星,像兩顆珍珠,像融在玉杯甘露中的兩片黑牡丹的花瓣;那天鵝般的一雙黑眉,分明地、弓兒似的婀娜地彎曲着;穿着那件燦爛奪目的衣服是那麼合身的囊着她的細腰,裙子閃爍着五光十色的星星點點,宛如銀河瀉落在她的身上…… 

  我們開始了七嘴八舌:“她是誰?”“現在才轉來,也太虧了點吧!”“這個女孩長得倒不錯,咱們要不要考慮跟她交個朋友?”……張幻穎和班長程婉琦使了個眼色,一起站起來,似氣非氣地批評道:“同學們,安靜!現在不是講話的時候!請新同學來自我介紹!”可是大家好像沒有聽見似的,任然各說各的,氣的李校長把手中的鐵鞭一抽一抽的,邊抽邊說:“同學們,掌聲鼓勵新同學講話!” 

  那個新來的女孩見到這片場景好像含羞了,臉紅得像個蘋果,半天才薄唇輕言地小聲說:“大家好,我是從西川小學轉來的,我的名字叫“張潔昕”,初來這個班,我可能還有某方面做得不好,希望大家幫助我,支持我!”我們一聽“張潔昕”這個看似普通的名字都驚異無比,可張幻穎卻絲毫不知這是誰,只是跟着同學們一起“哇噻!”的亂叫,搞得語文課一團糟,老師們正好要去開會,語文課就成了臨時“集市課”,那傢伙,一團糟啊!講小話的講小話,玩賽車的玩賽車,喝水的喝水,唱歌的唱歌,只有張潔昕、王思琪、程婉琦等人在學習。到了放學,老師還沒來,大家就各回各家了…… 

  “ 精靈小妹”張幻穎一回到家就趕緊問我:“姐姐,西川小學是不是有一個叫‘張潔昕’的?她轉到我們班了,和我是同桌。”我正在看報紙的茶館,沒有聽見,順口說:“她呀,榮獲過:‘湖北省小才人一等獎、武漢市作文、書畫競賽作文二等獎、楚才杯作文競賽特等獎、楚天作文競賽一等獎等獎項’後來憑着這些獎項去‘少年雜誌社’當了副總編,上了報紙一共50次左右,當了‘國際友好大使’‘中國小記者’‘少年文藝小記者’,是個很有名的小才女呢!對了,你說‘張潔昕’怎麼回事了?受傷了?” 

  張幻穎聽后深吸一口涼氣,自顧自的自言自語:“哇噻!,她轉到我們班和我是同桌!萬歲!”我驚疑十分,這麼棒的一個小才女竟然轉到我妹妹的學校以及班級,而且竟然能是同桌!這不是做夢吧!我背過頭去問幻穎:“小穎,你不會告訴姐姐你在說謊吧?”幻穎顯然的十分激動,根本就不理我,但我卻看出,這一切,是真的! 

  張幻穎第二天去學校要考試,題目巨量的多,連做的最快的程婉琦都剛好到時間才做完,而這位新同學張潔昕卻中途還上了一個廁所都能夠20分鐘不到就做玩,還檢查了半天!大家都沒有時間檢查,沒辦法,等着挨批吧!連一向的好學生都提心弔膽的,害怕加驚奇布滿了心中。 

  三四天後,老師笑眯眯地朝着我們說:“現在我讀前十名的名字和分數啊!第一名:張潔昕 100加10分、第二名:程婉琦 100分、第三名:張幻穎 99加10分……”大家只有在心中感嘆:張潔昕真不是瞎吹的!厲害呀!厲害! 

  張幻穎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位人所眾知的小明星張潔昕竟然給她傳了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紙條:‘你好,我是你的同桌張潔昕,你的學習看起來不錯呀!能進前三名,夠厲害了!咱們交個朋友吧!好嗎?我期待你肯定的答覆!’她看着這小而秀氣的字激動萬分,連忙答應。他們又恰恰住在一個小區,緣分就這樣悄悄來臨了…… 

  從此以後,這對令人羨慕的夥伴就天天湊在一起,沒有爭論,沒有嫉妒,好夥伴是讓人羨慕的。她們因為有了個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所以覺得天好象更藍了,草好像更綠了,花好像更漂亮了……因為這一切,有些東西好像在改變,其實是她們的美好心靈更加純潔了、善良了…… 

  【要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揭曉,請注意:下集講述的是‘悄悄話’】

精靈小妹(4) 標籤:可愛的小妹妹作文 小妹作文 小妹妹作文 鄰家小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