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勿忘我600字作文

勿忘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勿忘我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幹嘛?而且畫花的水平還沒有我的高。 

  這時,老師突然問道:“你們知道我畫這3朵花幹什麼嗎?”有的同學說:“老師會不會發一張紙給我們,讓我們照着黑板上依葫蘆畫瓢。”老師搖搖頭。有的同學說:“老師最近連着幾次都騙我們,這次是否又給我們製造陷阱呢?”老師的嘴巴向上翹了翹表示同意。還有的同學說:“老師的這個遊戲我好像在哪裡見過。” 

  開始遊戲了,老師分別在每個花蕊中間寫了一個字。在第一個花蕊上老師寫出了“勿”字,在第二個花蕊上老師寫出了“忘”字,在最後一個花蕊上老師寫出了“我”,把三朵花蕊上的字連在一起讀:“勿忘我”。老師又問道:“你們知道什麼東西叫勿忘我嗎?”老師連續請了三位同學回答問題,可沒有一位同學回答正確。老師便開始解答道:“勿忘我是一種十分普通的花,在大山上經常看見。” 

  接着,老師提出了遊戲要求:老師隨意點中三朵花蕊中的字,同學們必須快速地讀出,否則我們就會叫他:“慢半拍”。 

  然後,老師開始讓全班同學一起讀了。“勿忘我、我忘勿、忘勿我”就這樣老師連續指着讀了十幾遍。過了一會,老師指着“忘”字不放,我們讀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忽然,我們才恍然大悟,狗叫聲讀:“汪汪汪。”和忘字的讀音相同,我們當了一回狗。劉老師又把我們耍了一次 

  我喜歡這堂有趣的課。

勿忘我 標籤: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