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在人生的擂台上搏擊400字作文

在人生的擂台上搏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上,我看着夜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不禁想起了台灣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文章——《桃花心木》。 

  《桃花心木》主要寫了:鄉下老屋旁的空地上種着許多桃花心木苗,種樹人給樹苗澆水不是定時定量的,而是模仿老天下雨,讓桃花心木在不確定中長成百年大樹。 

  我不禁想有多少偉人是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他們不屈不撓,面對困難不低頭,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有多少偉人經歷過生活的磨練,最後百鍊成鋼。比如理論物理學家霍金,他雖然全身癱瘓,但他還是努力與病魔作鬥爭,終於寫成了著名的《時間簡史》。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我很慚愧。以前放學后,媽媽總是來接我,而我還是習慣地把書包放到媽媽手上,以後我一定要獨立自主,在學習上自己安排,在生活上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做一個有能力的好孩子。 

  人生是一個大擂台,只有堅強地在擂台上搏擊,才能成功,父母不可能照顧我們一生,要獨立自主,才能長成棟樑之才。

在人生的擂台上搏擊 標籤:擂台作文 擂台賽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