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荷葉400字作文

荷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後院有六缸荷,整個夏天此起彼落開得轟轟烈烈,我只要有空,總是會去院子里站一站,沒時間寫生的話,聞一聞花葉的香氣也是好事。  

  雖說是種在缸里,但因為緊貼着土地,荷花荷葉仍然長得很好。有些葉片長得又肥又大,亭亭而起,比我都高了許多。  

  我有一個發現,在這些荷葉間,要出水面到某一個高度才肯打開的葉子才能多吸收陽光,才是好葉子。  

  那些在很小的時候就打開了的葉子,實在令人心疼。顏色原來是嫩綠的,但是在低矮的角落得不到陽光的命運之下,終於逐漸變得蒼黃。細細弱弱的根株和葉片,與另外那些長得高大健壯粗厚肥潤的葉子相較,象是侏儒又象是浮萍,甚至還不如浮萍的青翠。  

  忽然感覺到,在人生的境界里,恐怕也會有這種相差吧。  

  太早的眩耀、太急切的追求,雖然可以在眼前給我們一種陶醉的幻境,但是,沒有根柢的陶醉畢竟也只能是短促的幻境而已。  

  怎麼樣才能知道?那一個時刻才是我應該盡量舒展我一生懷抱的時刻呢?怎麼樣才能感覺到那極高極高處陽光的呼喚呢?  

  那極高極高處的陽光啊!

荷葉 標籤:荷葉作文 荷葉傘作文 荷葉圓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