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爺爺家的小動物真可愛1000字作文

爺爺家的小動物真可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爺爺家的小動物真可愛 

  黃宇曦 

  爺爺家養了很多小動物,我特別喜歡雪白的小兔,聰明的小烏龜和貪吃的小金魚。 

  一個星期六,我去爺爺家玩。剛一進門,就聽到一陣丁丁冬冬的聲音,我嚇了一跳,爺爺家裡沒有人啊,總不會是有鬼來了吧?於是我膽戰心驚地站在門口仔細聽,發現聲音是從爺爺的房間里傳出來的。忽然,我看見從爺爺的房門口滾出一個白白的大雪球。咦,這還是夏天,怎麼會有雪球呢?而且還自己滾了出來,真是怪事。於是我慢慢地走進屋,悄悄地來到“雪球”前面,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一隻白白胖胖的小白兔哇!“嘿,小傢伙,你嚇死我啦!不過,你還是真可愛喲!”我走上前去,蹲下身子,輕輕地撫摸它的毛。哇!軟綿綿的,真舒服呀!它也不怕人,抬起頭來看着我。我看到它的眼睛紅紅的,像兩顆紅寶石,兩隻耳朵長長的,帶一點兒粉紅色,薄薄的,好像透的過光亮,短短的尾巴像個小絨球,還一動一動的呢!我連忙把它抱起來玩,一直玩到爺爺回來。 

  還有一天,我在爺爺家吃完午飯後就睡覺。剛躺下不久,就隱隱約約聽到一陣“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我連忙睜開眼睛到處尋找,原來是爺爺喂在小缸里的小烏龜發出來的聲音。它在幹什麼呢?我仔細觀察,發現它把自己的甲殼在缸沿上磨過來磨過去。它這是為什麼呀?帶着這個問題我問爺爺:“爺爺,小烏龜磨甲殼,它不會疼嗎?”爺爺耐心的告訴我:“不會的,它磨甲殼是為了長大。”我頓時好像明白了許多似的:是啊,蟬蛻殼也是為了長大呀! 

  爺爺家的小金魚也是我的最愛。每次去爺爺家,我都要看看小金魚長大了沒有。然後抓起一把魚食撒進玻璃缸里,看見小金魚一下子衝過去,大口大口地吃食,我的嘴巴也不由得動了起來。它們很快就搶吃完了。我又抓了一把食喂它們,直到看着它們把食都吃光了我才離開。我就一會兒去玩玩小烏龜,一會兒去摸摸小白兔。這時我聽到魚缸里又有動靜,回頭一看,原來是小金魚在水面上翻過來翻過去,它們正在找我玩呢! 

  啊!爺爺家的小動物太可愛了,我真喜歡它們。 

  指導老師;羅家興 

羅老師的話: 

  小作者筆下寫出來的爺爺家的小動物真的很可愛。小作者的文章也很可愛。小作者很會抓住細節進行描寫。小白兔的可愛,小烏龜的聰明,小金魚的貪吃都在小作者的筆下展現在我們眼前。看它把三個小動物描寫得多麼生動啊!小作者還用了一些寫作技巧呢!你看,寫小白兔用比喻,寫小烏龜用聯想,寫小金魚用擬人。

爺爺家的小動物真可愛 標籤:爺爺家的小貓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 小熊真可愛作文 爺爺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