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養蠶寶寶300字作文

我養蠶寶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最近,我結交了幾個新夥伴—蠶寶寶。可愛的蠶寶寶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蠶是白色的,剛買來時,蠶只有2~3厘米長,到結繭前,能長到5~6厘米,長得飛快。蠶身旁兩側有許多小黑點,書上說,這是氣孔,是呼吸用的。我還發現它們的尾部有一個小刺,叫尾角。我觀察到它們吃桑葉時,是從桑葉邊開始吃的,不一會兒,就能吃掉一大片。蠶每隔七天就會眠一次,一動也不動,開始我還以為它死了呢。 

  從書上看到,蠶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蛾四個階段,蠶是一種完全變態的昆蟲。在幼蟲階段,蠶拚命地吃桑葉就是為了結繭。聽媽媽說,蠶吐完絲、結完繭、變成蛾、產完卵后,很快就會死去。我很感動,“春蠶到死絲方盡”,小小的蠶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是奉獻的一生。 

  蠶渾身是寶,蠶絲是絲織品的原料,蠶蛹可以榨油。自古以來,蠶一直都是人類的好朋友,它不僅可愛,而且偉大,因為它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養蠶寶寶 標籤:養蠶寶寶作文 蠶寶寶作文 蠶寶寶日記作文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