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西部綠洲600字作文

西部綠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西部綠洲

  前埔小學  四年(2)班

  馬五德

  我的家鄉在甘肅,在我小時候,大家一致認為,這裡只有貧瘠的土地和漫天的風沙。

  這裡沒有清澈的泉水,更沒有清澈的湖泊。我們喝的是井水,就連井誰也是黃色的,家鄉的沙子很多,風一吹,滿屋子都是黃土。我們不敢開着窗戶吃飯,因為窗戶一開,西北風一刮,飯菜上落滿了塵土,我們每天都關着窗戶,都怕塵土落進來,如果有時候忘記關窗戶了,我們回來完一點的話,家裡的塵土至少有 一厘米 那麼厚了,哎!到處都是黃色的。

  這裡的天氣,對我們的身體也十分不好,每當塵土飛揚的時候,我們的鼻孔里,身上,甚至嘴裡都有沙子,風沙過後,熱汗一流,我們的皮膚上到處都是沙痕,所以人們都稱我的家鄉是“風沙之城”,那時候,我曾經問過媽媽,這種苦日子,什麼時候才能熬到興呢?媽媽沉默了。

  直到西部大開發,家鄉才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有許多陌生的叔叔阿姨成幫結對地來到我的家鄉,他們說著,笑着,給我們帶來了希望,他們有的在開闢荒地,有的在植樹,有的在種草,不知辛苦,整天忙石着,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我的家鄉徹底變了,沒有了塵土,沒有了黃土,人們都喝上了自來水,現在,能看見清澈湖泊,山上,山下,到處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我們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鮮空氣了,“風沙之城”變成“綠色之城”。

  從此家鄉的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現在,人們稱我的家鄉是"西部綠洲"。

  指導教師  肖麗



西部綠洲 標籤:西部作文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東方綠洲作文 綠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