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小金魚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金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次,爸爸放假在家裡,覺得我們家需要養一些小動物使家裡熱鬧一些,於是他想養小貓小狗,可是又怕它們身上有病菌會傳染給我們……經過一番冥思苦想后,爸爸決定養小金魚。

  於是,我和爸爸去花鳥市場買金魚,那兒的金魚美麗極了。鼓鼓的眼睛,圓圓的嘴兒,胖胖的身子,長長的尾巴。金魚的尾巴像船舵,胸鰭像船槳,背鰭像船帆,它們自由自在地在清水裡遊盪。小金魚穿着各色鮮艷的“衣裳”,有紅的、白的、黑的,還有花的,我真想把它們都買下來。於是,我挑了些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小金魚。

  回家后,我拿了一個筒,放了四分之三的水,在水裡又放了一些大蘇打,用一根筷子攪拌了一下,把小金魚和袋子里的水一起倒進了水裡,我要看小金魚是如何自由自在地游泳的,可是令我失望的是小金魚卻不如在花鳥市場里游得那麼歡了,似乎不太滿意它們的新家。這時,爸爸又把魚缸、氣泵和魚蟲都買了回來。然後,我把桶里的水和小金魚都倒進了魚缸里,插上氣泵,還放了一點魚蟲。

  過了幾天,可能是熟悉環境了,小金魚聚合在魚缸里,搖頭擺尾地盡情遊動着。魚兒們有的三五成群,互相追逐;有的一會兒聚合,一會兒散開;有的靜靜地呆在一旁,小嘴巴一張一合地吐着水泡兒;有的側身從水中躍出,然後扭曲身軀,來個急轉身,最後背脊朝下落入水中;有的背脊向上,肚皮貼着水面,從一處跳到另一處……

  看着這些小金魚,我想起了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時的情形,也是這麼的快樂和自在。

  六師附小三年級:絕愛丘比特



我家的小金魚 標籤:我家的小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 我的小金魚作文 小金魚作文